今天聽著五月天的「DNA創造演唱會記錄音」,聽到了「一顆蘋果」,聽著聽著,隨著瑪莎的貝斯聲,不自覺的就閉上了眼,發覺除了一開始的鼓和貝斯之外,吉他和鍵盤也偷偷的溜了進來,接著是阿信一開口,歌聲就理所當然的鑽進了耳朵裡......我發現人有兩隻耳朵真是不夠,一直感覺那麼簡單的歌,居然也一口氣就塞了鼓、貝斯、吉他、鍵盤、Vocal、或許還有和聲和台下觀眾的歌聲。於是你一下想聽貝斯悅耳的低沉聲響、邊又不得不去在意吉他和鍵盤的旋律、也無法忽略鼓在你心中的那震動,更別說是歌詞裡那被濃縮得輕如紙張卻又重重打在心上的人生詩句了了!我一邊聽著旋律和編曲想告訴我的事,一邊又忙於解讀阿信的語氣和他的詞字裡行間透露出的訊息,我想,剛才反射性閉上眼的我,一定是料到我會陷入這樣忙不過來的窘境,才會自動替我關閉「視覺」這個暫時不必要的感官吧?而我現在正用耳朵細細品嘗著,內心似乎受到了一些莫名的刺激,是莫名的感動嗎?我想或許是這首歌偷偷加了一點怪獸前幾天切的洋蔥吧?﹝笑﹞但襲捲而來的情緒卻在快要奪眶而出的時候被間奏的莫名的有些輕鬆的氣氛給檔了下來。我突然領悟到我聽歌為什麼不容易哭,我想或許是因為我喜歡的歌手/樂團做的歌都是「圓的」吧?總是在你以為你的情緒就要從那被某首歌劃出的缺口湧出的時候,那缺口卻又被該首歌溫柔的包住了。很多歌都會在你崩潰完輕輕的在你的傷口上裹上一層藥,可能藥效不會強到讓你連原本的傷都痊癒,但絕對會讓你得到安慰...偏偏我的情感釋放得特別慢﹝或是保護層太厚?﹞,常常來不及逃出就又被關了回去,這是好還是不好呢?聽完了歌我仍舊是沒有解答。這是一首感覺輕鬆,卻又沉重;感覺無奈,卻又釋懷;感覺悲傷,卻又有那麼一點苦中作樂的fu的歌。它迫使我在聽完之後,為了怕這些字句流失,不顧明天的段考而花了似乎不少的時間寫了這篇。是的,縱然明天有討厭的事等著迎接你,活著仍然美好,「再吃,一顆蘋果」。

 

 

------------------------------------------------------------------------------------

是的

這篇的原稿一樣很亂

而且錯字和注音也不少

哈哈

但是我個人頗喜歡這一篇

 

其實還有一篇的

但是我實在是想睡極了

所以下次再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