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你離開之後的第100天,也是我每天走這條路的第50天。

我花了50天來承受你離開這個事實,然後,走這條路,每天。

看哪,這不是你最喜歡吃的那間火鍋?我還記得你最喜歡吃的料、我還記得鍋底你一定要加烏龍麵、我還記得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約會的晚餐,就是在這邊吃的。

那是你最喜歡逛的唱片行。我們在這邊遇見,只因為拿了同一張披頭四的唱片。喜歡看你看著一張張唱片眼睛發著光的樣子、喜歡看你聽著歌微微跟著搖晃身體的樣子、喜歡看你發現喜歡的歌手又發了新唱片興奮的跟我說著的樣子。

啊,下雨了?

雨水好像沒有想像中冰冷,甚至落在臉上的,還有些溫熱呢……原來溫熱的並不是雨水、是淚啊。

嗯?我在奔跑嗎?路上的行人,也紛紛奔跑著,像有些奔跑進了騎樓下、有些似乎奔跑進了別人的傘下。而我只是一直不停的向前奔跑。跑去哪裡?這城市的每個角落,回憶都霸佔街頭。

可是我從來不會想說,「如果時間可以倒流」這樣的話,因為,時間如果真的可以倒流,這一切就不會顯得這麼珍貴。

珍貴的不是我們在一起的那些日子,而是我們相愛的事實。

啊,這個屋簷。那天下著雨,我們一起等著,等著雨停,然後我說了愛你,然後我們緊緊擁在一起。你輕輕的說了,你說多希望此刻永久。而現在永久存在的這個地方,像一個牢籠,讓我每天都在這裡等候。等候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或許只是想像那天下午一樣,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